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报道

做深做实看守所巡回检察——最高检跨省看守所巡回检察组赴湖南开展“回头看”

时间:2023-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做深做实看守所巡回检察——最高检跨省看守所巡回检察组赴湖南开展“回头看”

10月23日,最高检跨省看守所交叉巡回检察“回头看”见面会在湘潭市检察院举行。巡回检察组全体成员和湖南省检察院、湖南省公安厅、湘潭市检察院、湘潭市公安局、湘潭市看守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巡回检察组副组长、江西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吴曙明主持会议。


会上,湖南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黄劲,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志文,湘潭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徐百坚,湘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韩伟分别代表湖南省检察院、湖南省公安厅、湘潭市检察院、湘潭市公安局汇报了最高检巡回检察组对湘潭市看守所及驻看守所检察室巡回检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


巡回检察组组长、江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潜艇对湖南省检察院、湖南省公安厅、湘潭市检察院、湘潭市公安局的整改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实看守所巡回检察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巩固深化整改成果。各相关单位坚持高站位部署、高标准整改、高效率推进,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举措、严实的作风推动问题整改,成效显著,要采取更多硬实举措巩固深化整改成果。二要圆满完成“回头看”工作任务。巡回检察组将查阅有关案卷材料、调阅监控录像,实地查看看守所有关场所,与在押人员谈话,听取公安、检察机关的汇报,了解职务犯罪案件线索查办情况,逐项验收巡回检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将会同湘潭市检察院与湘潭市公安局、湘潭市看守所共同研究解决监管执法、刑罚执行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实现监管执法和检察监督的双赢多赢共赢。三要充分释放巡回检察制度效能。巡回检察组要与湖南省公安机关、检察机关通力协作,共同努力,实干苦干,通过“回头看”做深做实看守所巡回检察,切实推进看守所监管执法和检察监督高质量发展,确保看守所监管安全稳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湖南检察